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

自作自受

是日休假。昨晚雷電交加,下了整夜雨。今早8時多起床,看見窗外陽光普照,以為天文台的雷暴警告又「放流料」,便騎單車出外遊走。踩了一個鐘,也不覺天氣有何不妥,於是便想試試走山路、經軍營往大夫第。當走到壆圍南路時,突然風雲變色,天空一片灰暗,加上陰風陣陣,心感不妙,即馬上調頭,全速離開,希望趕在下雨前到新元朗中心。

奈何還是趕不及,走到博愛醫院附近(只是距離新元朗中心二、三分鐘路程!!!),便遇上傾盆大雨。我先是在天橋底下避雨,等了一會,看不到收雨的跡象,便穿上單車專用的雨衣。買這雨衣是原先預計單車百萬行當天會下雨而買來的,但那次雨太少,雨衣未曾開光,今回還是頭一次實戰用的。這雨衣的前幅特別長,踩單車時足以遮蓋全身和車頭。可惜世上沒有完美的雨衣,它雖可替我全身擋雨,卻不能擋下我臉上的雨。我在雨中迎著風一邊踩,雨也乘風打在我的臉、眼鏡和眼皮上,前方的景物也看不清了,路程雖短,卻甚是狼狽。


到新元朗中心,雨還是下得那麼大,只好返回屯門老家罷了,便乘輕鐵離開。我乘搭的輕鐵,其實是有站直達我家樓下。寫都這裡,假如我是安份守己的話,便沒有下文。當輕鐵駛到屯門兆康站時,我見這邊沒有下雨,決定提早下車,由這裡踩回家。豈料當踩到市中心時,又下起毛毛細雨來,我不想停下再穿上雨衣,便加快的踩,結果在過屯門河近友愛天橋那個「S」型彎位也不減速,車便失控起來,此時才剎車也無補於事,人車同時倒下。我還以「背身滑翔」的方式著陸、地上也留下一條長長的剎車痕。還幸單車沒有損傷,我也沒有擦傷,但大腿痛得要命,抖了良久,才能再次提起酸痛的大腿踩回家。

以後要切記踩單車遇雨或路面濕滑時,在過彎時一定要減速。

回想乘興出門,卻敗興而歸,一齊都只能怪自己自作自受。

3 則留言:

  1. 呢日我都係休息喎,亦都諗住踩單車,但見天文台報狂風雷暴,就放棄了,因為落雨踩單車,好容易跣車.結果就係屋企睇報紙,睇書,寫blog咁.踩單車是高危活動,小心啲呀土仔.CYK

    回覆刪除
  2. 多謝師姐關心,那朝早屯門真係好好天,想不到天氣變得那麼快,下次還是信天文台好了,不再亂來

    回覆刪除
  3. 你好呀!
    我想踩去由屯門踩去元朗錦繡花園
    但我唔係好識路
    琴日嘗試過踩
    但踩到朗屏西鐵站 (賀屏樓對出)之後就開始盪失路了
    想請求師兄點先踩到去錦繡呢
    最好係單車徑,行人路(較少人行)也可
    馬路就唔好喇(新手唔敢踩馬路)
    謝謝…
    不如email 傾丫~~
    superbowiepo@yahoo.com.hk
    thanks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