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Ride of Silence Hong Kong 沉默的騎行 2010

轉載自 Facebook 活動 - 5th Ride of Silence Hong Kong 沉默的騎行 2010 / Ride of Silence 2010 香港官方網頁



毋需報名,有心人屆時自備單車(必須有前後燈)到場即可參加

日期: 2010年5月19日
時間: 7:30pm - 9:30pm
地點:      尖沙咀鐘樓出發
路程:      途經彌敦道到達長沙灣旺角再折返,約108公裡


沉默的騎行 Ride of Silence
『 活動的舉行,是來自於美國兩位感情很好的友人︰
Larry Schwartz 和 Chris Phelan 。
Larry Schwartz 原是 UMCA Mileage 挑戰活動的參加者,於2002 年,Mr. Schwartz 在該年錄得 22,980 裡的自行車總裡程,到了2003年Mr. Schwartz 亦一直保持領先的位置。

但不幸地,於2003 年 5 月 4 日,Mr. Schwartz 被一架校巴的倒後鏡擊中並令他失去性命,他的好友,Chris Phelan 為以紀念 Mr. Schwartz 和令公眾提高道路的安全意識。

Mr Phelan 透過電話聯絡和 email,令朋友們聚集起來,於當年5 月21日,在德州達拉斯市 (Dallas) 舉辦原為一次性的活動。


Ride of Silence 2003,當時共有 1000 人響應活動。

時至今日,每年均有再次舉辦活動,參加地區亦增加至18個國家、50個州份、合共 296個城市、騎行人數達至 7,925人。』

五月十九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全世界數以百計城市的單車人士,會參與這項單車騎行,為悼念在單車意外的死者。

希望藉騎行喚醒公眾對騎單車人士的尊重與關注。

延伸閱讀:

Ride of Silence 官方網站


沉默的騎行 Ride of Silence


沉默的騎行2010-5-19 (有世界多個城市過往的舉辦片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