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錚錚風骨,人師典範

吳老師雖然身處官校,仍能不畏強權,公開質問唐司長時的那份堅定,一句「我要有權選特首」,足證對追求義理的執著,贏得現場師生掌聲雷動和普羅大眾的支持。感激吳老師為香港好好培育下一代,感謝吳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公民教育課。誰敢說香港小市民只會對現狀啞忍,任人擺佈?



吳老師致電香港電台節目《自由風》--錄音




轉載自蘇菲公共頻道


貼文 : BPS校友支持吳美蘭老師以身作則推動公民教育的公開信 [草稿!]
五月 20, 2010 by 蘇菲
有意聯署者, 請在此留言留電郵, 將由相關人士處理.

********************************************************************************************

By Fax and Email

電郵至: bps@edb.gov.hk

傳真至: 25785698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何鳳屏校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校友支持吳美蘭老師以身作則推動公民教育的公開信

我們從傳媒報導得知, 昨天 (2010年5月19日)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先生親臨母校出席政制發展分享會.



眾所周之, 母校乃一所官立中學, 教職員是政府僱員. 母校吳美蘭老師把握時機, 向唐司長面陳其本人、同工及學生對民主社會理想的追求, 並理性批評香港政府高級官員對公民教育的倒行逆施. 吳老師的錚錚風骨、對學生前途的關心、對公民教育的熱忱、對香港社會的承擔, 堪稱教育界的良心. 學妹得此良師授業講學, 可喜可賀!

在撰寫此公開信過程, 我們得知吳老師熱心教學且深受學生愛戴.  曾蒙吳老師教導的校友, 畢業後終身受益. 仍念念不忘吳老師的諄諄善誘. 她們亦想借此公開信表達對吳老師的支持. 我們將繼續收集支持吳老師的校友名單, 稍後轉交母校及吳老師本人.

公民教育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一環,被動地接收權威的資訊, 為了虛榮親近權貴淪為政治宣傳的花瓶是公民教育的反面教材. 學校是年青人最主要的學習場所. 老師的言行合一及身教言教對學生的感召有斷定性的影響.

現時社會上各式各樣的人物, 說話可以很冠冕堂皇, 做事就背道而馳. 正如唐英年司長所說,  「我們更要穿透表面,多問問背後的論據,多思考背後的邏輯,然後作一個明智的判斷。」

我們從電視及網絡看到學妹在分享會答問環節, 展現其獨立完整之人格, 溫和有致的禮儀, 一矢中的之話鋒 ,靈銳確當的思考, 真的大快人心. 作為學姐的我們, 也覺與有榮焉。

我們這群BPS Girls 以母校言路廣開的自由校風為榮, 此風得以傳承乃母校管理層鼎力支持的成果. 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 今年乃母校一百二十週年校慶. 母校早於1890年成立, 於1893年正名為」庇理羅士女子中學」, 見證香港百年變遷, 每一代的BPS girls 也曾為香港的成就付出. 我們相信在學的學妹也會是香港社會未來的楝樑, 為香港社會的文明進步努力不懈.

我們這群校友出於愛護母校之情, 定必密切留意母校師生的動態.我們殷切期望吳老師將來繼續在母校執教, 盡展所長, 為母校作育英才.

敬祝

教安!

一群庇理羅士女子中學舊生

[聯署校友名單, 將按畢業年份先後排序, 希望大家可幫手請人聯署]

2010年5月20日

副本呈 : 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吳美蘭老師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