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卡達家單車袋


走畢言這次「屯門>元朗>上水>粉嶺>大埔>沙田」的耐力之旅(對我來說已是,對很多車友來說應是「小兒科」),我已差不多筋疲力盡。事前已預料到這個情況,故帶備了專程由台灣郵購來的卡達家單車袋。幸好有它,我和我的摺車才能在繁忙時間也上到巴士,直接乘車由沙田返回屯門,然後轉輕鐵回家。

以前試過三次直接將摺車帶上巴士,第一次是踩入龍鼓灘(在長命斜推車)後,不想再一次推車;第二次是由屯門經青山公路入上水,不想踩多次公路和貨櫃車爭路,兩次也很順利上到巴士;詎料,第三次就‧‧‧‧‧‧

車袋掛在車頭,便可有幾遠踩幾遠
搭輕鐵,無難度

第三次,下午才由屯門踩單車去上水,大安支意以為即使天黑也不用怕。在上水,時間約是五時,冬天日短長,天漸黑,打算截巴士離開,詎料截過兩架巴士,也被司機拒絕我的摺車上巴士。頓時心知不妙,那次沒帶單車前燈,但考量再花時間截巴士也是徒然,決定以拼命的速度走青山公路,那次入黑趕路,沒出意外真是慶幸。

速遞來的卡達家車袋,包裝的盒子十足像波鞋盒
內附說明書、單車擦布
那次後,便生起買單車袋的念頭。在網上搜尋資料,發現台灣卡達家的單車袋,看了它的說明,便知那就是我的摺車的「dream bag」。它是我唯一見過有車輪的車底,可以拖行,單車入袋後不用揹起整架車那麼辛苦,上車落斜也很方便(車袋當然也可手提/揹起);它的外形也很討好,外袋有得多款式圖案選擇,男女合用,未使用時,車袋可摺成如鞋盒般大細,裝在一個信封形狀外袋,懸掛在車頭上,使用時便能馬上取出,相當貼心;車袋容量特大,內有束帶可固定車體,還預留位置來收納快拆踏板,相信適合絕大部份的20寸摺車;最重要的一點,用了它就能上到任何公共交通公具,也不怕遭到阻欄。

開封
信封形摺車袋
隨即以電郵跟卡達家客服部聯絡,當時匯款到他們的戶口,大概兩日後便收到速遞送來的單車袋,還送了塊單車擦拭布。初次使用車袋時,拖拉時很易翻車,電郵向卡達家客服部反映,他們很快便給我詳盡的回覆,充份感到他們對客人的關顧。最近看他們的網站,發現新推出了自家品牌的座墊包、座管包、上管馬鞍包,同樣也是款式多樣時尚,各位不妨去官方網站看看。

卡達家網站
http://www.kadahome.com/index.php

外袋的魔術貼和黏扣帶
車袋和摺車
車袋攤開後足有半個人那麼大
將車套入車袋,並以索帶繫緊車輪
拉上拉揀,束緊手扣,便大功告成

5 則留言:

  1. 當時我直接send email到台灣卡達家訂購的,現在香港也有單車舖代售卡達家車袋,根據他們的官網,代售的是單車風旅的兩家車店
    元朗店: 元朗安樂路49-57號榮發樓5號鋪
    葵芳店: 葵涌葵芳榮芳路111號地下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喔!^^

    請問你這個袋好用嗎?拖拉費勁嗎?會否容易破損?結果你如何解決翻車問題呢?

    我是單車新手,住在天水圍,所以你的遊記是很好的參考呢!:)

    回覆刪除
  3. 最近我已少用單車袋,有車友教我將摺車對摺時不要將龍頭收起,便可以拉住龍頭來拉車,連放入袋的時間都可以省回。
    不過用車袋對女孩子拖拉會比較方便。車袋的底部有加厚,不易破損,但其它位置的布料一擦地就會好易破損,萬一翻車就會破損。購買時一定要好好請教店員正確的使用方法。
    天水圍是個踩單車的好地方,四通八達,沿河單車徑的風景比沙田更美,踩幾分鐘已可到郊野地方遊玩。

    回覆刪除
  4. 我也在猶豫買不買這個單車袋,在香港買要$688一個,如果容易破損不耐用,實在很不化算。其實我有一個可以套在座管上的輔助輪,所以用手推也行,只是上巴士沒有袋就不行了,或許買個便宜一點的算了吧。

    天水圍平日很少人踩單車。我是在家工作的人,時間較彈性,所以趁天氣轉涼,我想添置好裝備,多點踩車遊玩呢!^^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