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地質導賞活動‧前傳

報名主頁 (已過期)
後補事情。三月初,收到地質公園地質導賞活動報名小組的電郵,內容是提醒我出席21號的赤洲及黃竹角咀之旅。又是驚喜又是擔心。

驚喜是我在一月報名時,網上系統十分繁忙,花一小時不停refresh報名網頁,終於可以填上報名資料,但在填完遞交時,等了數十分鐘也沒有成功傳送的訊息;又以狂轟濫炸式致電報名熱線,也無法接通,最後打通了,接線員卻說名額已滿,好生失望。現在竟收到出席備忘,即是我成功在網上報到了名,自是喜出望外。擔心的是那網頁寫明成功報名的人仕,報名當日會收到成功確認資料的電郵通知,那時我卻沒有收過類似的電郵,恐怕是導賞團那邊系統出錯,誤傳這封出席備忘給我,結果會是一場歡喜一場空。

寫明成功會有確認通知

為了求證是否成功取錄了我,我便想聯絡地質公園那邊問個究竟。豈料,出席備忘的電郵只有活動當日用的緊急聯絡電話,而遍尋地質公園的網頁,只找到一個不相干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的電話,估不到貴為政府部門漁護署轄下的香港國家地質公園,連一個查詢熱線電話也沒有,所謂的聯絡電郵也是徒具虛名,回覆電郵像是石沉大海、音訊杳然。


於是明知是不相干的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我也硬著頭皮打去「查詢」一番。電話一通,我向接線員說明事情原委,他很禮貌地聽了我一遍,並回覆他們不知道導賞團的詳情。原來那些導賞團是漁護署外判其他團體舉辦的,也有很多人和我情況相似,想找個電話查詢活動詳情找不著,結果也是打來獅子會,他們也很無奈。那位接線員很好人,其實他只需說對此事一無所知、愛莫能助,便可以掛線了事,但他叫我留下我的個人資料和聯絡方法,他會盡力找尋有關方面處理我的問題。雖不保證會找到聯絡人,我已很感激他的熱心。

事情最後發展是出發日期21號的前幾天,終於收到漁護署那邊的電話,跟我核對資料,確認我成功在網上報名,他們的電腦系統沒有出錯。我問他為何報名當日,沒有收到任何確認電郵,他就說可能是傳送電郵時出了問題。

此行目的地:黃竹咀角和赤洲

希望有關方面在再辦導賞活動時,能搞好報名的方法,他們應預計得到免費的導賞活動定必大受市民歡迎,應增加報名網頁的頻寬避免網絡大塞車、又報名電話可否增加多一兩條線路?反正參加名額有限,一天定必爆滿,花不了你們多少資源。另外,有必要將二月和三月的導賞團放在同一天報名,造成網絡大塞車嗎?

延伸閱讀:

國家地質公園免費導賞團網上報名一肚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