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鸚鵡會BBQ



感謝同事請我出席他們的鸚鵡會聚會,地點是大欖海天一色,條件是泡製一個蛋糕。今朝慌忙地將藍莓慕絲蛋糕做好,便匆匆出發。

沿大欖涌道往燒烤場走,見到「鄉下佬」探監日用品專門店招牌,非常有趣,忍不住拍下來。

到場後,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大場面:過百的鸚鵡,有的並排在支架上,有的放在籠中,或大或小,大的有手臂般高,小的如手掌;全都色彩斑爛,但即使是同一品種的鸚鵡,毛色亦有不同;有的好動,吱吱喳喳,有的彷如木偶,動也不動;在場者不是迷倒於鸚鵡的石榴裙下,爭相拍照,就是互相交流養雀心得。

有些鸚鵡很乖巧,我伸出手指,便會跳到我的手上。牠們的爪雖然都很銳利,卻不會將人抓傷,感覺只是少少痕癢,重量像單手托住一本特大版牛津高階字典,很是新奇興奮。有些鸚鵡很熱情,簡直是不受控制,由手臂跳上肩膀和頸背後,弄得我十分狼狽。有些鸚鵡很酷,不論你怎樣挑弄牠,就是對你不理不睬。有些品種只忠於主人,外人若是挑弄,難保有血光之災。期間還遇到一隻懂叫hello、爸爸、發仔(牠自己的名字)的鸚鵡。鸚鵡的世界真是千奇百趣,這次和鸚鵡的親密接觸,絕對是大開眼界。

再一次感謝同事帶我參加他們鸚鵡會的聚會,還可「呃」了一餐任食bbq。看過了這些鸚鵡,相信不會對海洋公園那些感興趣了。

4 則留言:

  1. 好可愛!!咁多鸚鵡,係咪發燒友自山帶去架~

    回覆刪除
  2. book>是啊, 那是鸚鵡會活動, 全都是member帶去交流

    回覆刪除
  3. 《GPS澳洲單車萬裡行》是否應是萬里行?

    回覆刪除
  4. 匿名>感謝提點,已更正。我是打「萬里」的,因我的瀏覽器預設將簡體字轉為繁體字,故在瀏覽器張貼時便自動轉成「萬裡」。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