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初探錦田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於Google Map只依行車道路和行車方向而規劃路線,此圖的路線只是大綱,下文描述的路線方為準確)

星期六例假,雖有少少感冒,但難得天氣穩定,沒有下雨,單車癮便又發作。今次選擇探探以前從未到過的錦田。我踩的只是一架入門摺車,亦怕被車撞死,不敢踩多車的馬路。最好新界的所有地方都有單車接駁,但這只是痴人說夢,市民唯有自己尋找路徑。


由博愛醫院那邊的單車徑起,經過後期聖徒教會,再下一段得爽的斜坡,下到一半便轉入隧道,分岔口揀左邊那條,一直向前走(不轉入錦田公路的單車徑),一越過錦田河便轉入治河路。治河路是單線行車馬路,遇到車輛經過時,單車只要貼近路邊就足夠讓車輛駛過。

治河路

沿治河路走到盡頭,過河另一邊到錦泰路。沒有帶地圖,又沒有GPS手機,見路便踩,隱約看見有單車徑,便去一看究竟,怎料踩了一少段就到達盡頭(快到盡頭前會看見一個「肥佬佐」的招牌),唯有返回錦泰路繼續向東走。一路都沿河而走,後過橋到對岸,走小路(不再是柏油路)經過一些倉庫,便能返回對岸再踩河邊的柏油路(橫台山散村路)。踩下去,便到粉錦公路路,亦是今次初探的終點。

肥佬佐

回程也是走橫台山散村路、錦泰路。不願全程走回頭路,今次不踩治河路,繼續在錦泰路踩下去,轉到錦田公路的單車徑。這條單車徑我不喜歡,差不多踩一小段,便有貨倉、地盤、住宅、油站等等的行車出入口將其斬斷,可謂踩得十分不快。

橫台山散村路

經過油站後,便返回當初的隊道分岔口,試走左邊那條,經過凹頭青少年中心到博愛交匯處,找到一條名叫朗河路的寬闊馬路(Google Map和中原地圖也沒有註明),轉入大棠路,隱隱傳來老婆餅的香氣,原來就是恆香製餅廠的所在,不知街外人可否入內參觀或購買老婆餅呢?下次經過時一定要入內碰碰。最後經元朗市鎮公園外圍到青山公路,踏上回家路。神奇的是,兜風過後,感冒看似減輕了不少,精神也抖擻起來。

恆香製餅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