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悼六四



自由花-歌詞


忘不了的,年月也不會蠶蝕
心中深處始終也記憶那年那夕
曾經痛惜,年月裏轉化為力
一點真理,一個理想永遠地尋覓

悠悠長長繼續前航不懂去驚怕
荊荊棘棘通通斬去不必多看它
浮浮沉沉昨日人群雖不說一話
不想清楚分析太多真心抑意假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忘不了的,留下了不死意識
深深相信始終會變真某年某夕
如此訊息,仍賴你跟我全力
加一把勁,將這理想繼續在尋覓


悠悠長長繼續前航不懂去驚怕
荊荊棘棘通通斬去不必多看它
浮浮沉沉昨日人群雖不說一話
不想清楚分析太多真心抑意假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
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感谢香港,港人才是中国人的良心,时代的最强音是用粤语发出的。其实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全中国都变成香港这样--Raison (YouTube上最高評分的留言)
當上年首次參與六四二十周年蠋光晚會後,便知道出席這活動將成為我從一而終的事業。出天后站前往途中,看到一位老伯撐著拐杖,步履蹣跚朝向維園走,尤是感動。在場內,就我放眼所見,甚多年輕人,正如司徒華所說薪火相傳得到落實;在我身後坐著兩位內地遊客,一同點著燭光,看足全場。很榮幸成為六四二十一周年蠋光晚會內15萬人的其中一份子,我的燭光正代表我的良心、我的祝願——「平反六四、釋放民運人仕、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民主中國」。




看到華叔氣喘喘、不停抹汗的苦況(1:54"),真是慨嘆天意弄人。祝華叔早日戰勝癌魔!!!



2 則留言:

  1. 聽過《自由花》的原曲嗎?鄭智化的《水手》都是一首好有意思的歌。

    另,360救援徑好有趣,我覺得上山好玩過落山,亦唔會太辛苦。我都好鍾意行山,大家多多交流呀!

    回覆刪除
  2. greg>之前未聽過《水手》,現在聽過後,原來是一首替迷失自我的人打氣的好歌!!鄭智化本人亦充滿水手精神。
    >若要再行棧道,我也會選擇先難後易,上山過後就可無憂無慮欣賞風景(即是不用擔心落唔到山)^^我喜歡邊踩單車邊看風景,較少行山,還望你多多指教才真。
    >另你家的貓很可愛,同時要照顧2位貓大人很辛苦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