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哀大陸的所謂「法治」

在中國大陸,原來群眾要追究無良奸商,原來父母替子女爭取公道,便要受牢獄之災。受害人得不到法律的保障,申訴無門,上街聚眾,追討權益,令到社會不安,絕對是受害人的錯。凡是威脅到一黨的穩定性,必將之撲滅於萌芽狀態。

(節錄自《星洲日報》)

中國‧毒奶受害家長‧趙連海重判‧絕食上訴‧妻兒痛哭喊冤

(中國‧北京10日訊)中國毒奶粉受害家長兼維權人士趙連海,週三被重判入獄2年半,趙連海已決定提出上訴,並開始絕食抗議;法院宣判後,趙連海的妻子摟著孩子痛哭呼冤,連律師也黯然淚下。
結石寶寶家長趙連海被判囚2年半,以下是他為了爭取受害者權益的抗爭經過:
2008年9月11日:中國衛生部宣布高度懷疑三鹿牌嬰幼兒配方奶粉受到三聚氰胺污染,呼籲公眾停用。
2008年9月20日:北京市民趙連海之子趙鵬潤(當時3歲零8個月),確診左腎結石。
2008年9月22日:趙連海在網上呼籲受害者家長組成聯盟,集體訴訟。
2008年9月24日:趙連海創立“毒牛奶”網站,兩天後,為了更中性溫和,更名為“結石寶寶”網站。趙連海向信息產業部提交網站備案信息,但不久伺服器被關閉,唯有將伺服器轉移至日本。
2008年11月25日:舉行結石寶寶家長聯誼會,多名來自其他省份的家長出席。
2008年12月2日: 衛生部通報,患兒達29.4萬人。
2008年12月27日:22家責任企業表示,願意對近30萬名確診患兒給予一次過現金賠償。
2009年1月1日:趙連海和其他家長認為,賠償方案並
是建立在平等自願協商基礎上,有失公平,提出申訴。
2009年1月2日: 準備舉行記者會的趙連海等5名結石寶寶家長,被警方扣留在勞教農場一天。其餘家長在路邊舉行記者會。
2009年3月3日:石家莊三鹿集團拍賣前夕,趙連海和其它家長多次被警方阻攔出門。到法院後發現拍賣已經結束。
2009年6月: 趙連海發布致最高法院及全各級法院的公開信,要求受理集體訴訟以及其他合理要求。
2009年8月4日:趙連海接到網民短信,豐台馬家堡關押上訪者之灰色賓館“聚源賓館”,發生強姦上訪女孩李蕊蕊之案件。趙連海趕往與前往北京公安局報案的訪民匯合。趙連海接受媒體採訪後,被警方扣留問話一天。
2009年9月12日: 北京公安局立案偵查趙連海。
2009年11月4日:趙連海發布消息,全國首宗確定公開審理之毒奶索償案“王剛訴石家莊三鹿集團案”,將於11月10日在北京大興區法院開庭。
2009年11月5日:結石寶寶家長王剛被海淀區公安搜查並背銬了兩個多小時。趙連海發布抗議書並徵集簽名。
2009年11月13日:趙連海陪同王剛,去海淀公安局遞交有500多名網民簽名之抗議書。
2009年11月13日晚:趙連海被北京大興公安局從家中帶走,17日被正拘捕,控以“尋釁滋事罪”。
2010年3月30日:北京大興法院就趙連海案開審,但之後7個多月仍未有宣判。
2010年11月10日:法院再次庭審,宣判有期判刑2年半。“尋釁滋事”罪名的最高刑罰為入獄3年。

2 則留言:

  1. 這個地方嘛,真愈來愈不鼓勵,還要抵制人性。

    回覆刪除
  2. Him> 遲些香港失去「五十年不變」的金鐘罩,想必步大陸後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