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單車東行記(待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昨日有同事說終於等到颱風來臨。從天文台網頁得知,原來強烈熱帶風暴「康森」已於菲律賓形成,雖然估計「康森」不會直接吹襲香港,但其外圍雨帶會於16號(星期五)影響香港。心馬上一沉,因為今個月唯一有假放的星期六、日,差不多肯定是下雨天。

今天例假,趁天氣不如前幾天般酷熱(也有31度),一於踩次遠些路程的單車。午飯後一小時,約下午一時便起行。起行前,預備一壼水,塗上運動型防曬液(SPF 50)免得事後做了「紅番」,吃一條朱古力條預先補充能量。

由老家出發沿單車徑踩到三聖邨(A),青山公路青山灣段的行人路既窄又多人等巴士,加上政府經常掘路,又正值平日的下午,路上應該不會多車吧,故踩柏油路算了。輕舟已過萬重山,很快(對比其他車友其實很慢)便踩至大欖段,經過埃索油站、青麗灣別墅不久,看到路邊豎起幾條神主牌(B),轉入經過很短的隧道,便到帝濤灣,沿小欖路、康輝路,重回大欖段(C)(這樣走可避過多車的大迴旋處),踩到這裡,剛好超越我上次所到之處。

看看錶兩時還未到,或者近海邊,也不覺很熱,便向未知路段進發。穿越大欖涌,到達青龍頭段某處,經行人天橋過對面線的行人路(此段行人甚少),便可一邊踩單車,一邊欣賞海景,向前踩,海的另一邊相繼是北大嶼山高速公路、馬灣的樓盤、青馬大橋,眼前方一路追逐汀九橋,沿途看到幾個小沙灘、岸邊一些礁石,皆是佈滿垃圾,煞是可惜。

青山公路深井段,兩旁皆是住宅商店食店,行人又多了起來。被陣陣焗麵包的香氣纏繞,對燒鵝、糖水提不起勁來,完全激起吃新鮮出爐麵包的食慾,奈何只有得聞,沒得吃。進入汀九段,見到機場核心計劃展覽中心(D),便順道一遊。館內只是些介紹機場核心項目的展板和簡單模型,不值特地一看。倒是中心的天台和對開空地,有數台望遠鏡,借望遠鏡之助,可細看遠在赤鱲角的飛機升降、青衣船廠停泊了什麼船隻。

在展覽中心稍為休息後,便朝著荃灣出發,很快便經過灣景花園、海濱長廊、荃灣西鐵站(E)。從屯門踩到荃灣西,對我已是一大突破。原本打算到深井後便折返,但既然來到荃灣,不如試試踩去國際小輪車場,取回標準賽道的使用證/執照。便踩大河道、轉楊屋道(F)、馬頭壩道、永順街(G)(繞一個「U」字型的大圈是因為珀麗灣碼頭至海濱花園的一段海濱長廊不准踩單車),經過屠場、墳場,轉入葵喜街,在公眾殮房對面就是國際小輪車場(H)。

甫過登記處,便見一群戴上頭盔、護罩的小朋友在空地試踩BMX,家長在旁「肉緊」地看著。回想起當初上課時跌倒弄傷的傷痕仍在,事隔了三個月,疤痕應該不會完全消褪,但看看手上拿到的執照,真是莫名興奮,很想馬上就租架BMX踩一趟;奈何有車在身,若再玩這激烈運動,定必筋疲力盡,行路的力也沒有,還是留待下回吧。

回程用原路返回荃灣西站,摺起單車推入車廂,乘西鐵返回屯門,下午五時多便回到家。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